管理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4   动态浏览次数:8172
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设在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学院依托学校医药学科优质资源,坚持与社会人才需求相结合,以发展特色专业方向为切入点,致力于培养“身心健、作风实、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目前开设市场营销、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4个本科专业和市场营销1个专科专业,在校生1100多人。下设管理学基础教研室、经济学基础教研室、市场营销教研室、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等5个教研室;1个卫生经济研究中心及1个综合实验训练中心。实训中心现已投入使用多功能实训室、情景模拟实训室、电话营销实训室、营销实战沙盘实训室、网络营销实训室、物流管理综合实训室等8个实训室。
物流管理综合实训室                    网络营销实训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专任教师41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39人。近年来,我院共52项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立项,其中省部级课题9项、厅局级课题10项、地市级课题11项、校级课题2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4篇,获奖19项。论文被CSSCI收录3篇。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先”的人才培养原则,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岗位胜任能力,促进学生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协调发展。
Sandwich教学法                    情景模拟—模拟法庭
近年来,学院有多名同学在全国营销策划大赛、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创青春”创业大赛、学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项目中获奖。
精诚创业团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学院实行“3+1”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连云港市正大天晴药业、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照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多家校外实习基地,每年学生就业率都能达到90%以上。
“十三五”期间,学院将凝心聚力,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管理模式,争取在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上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