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4   动态浏览次数:16102
济宁医学院护理系于1999年经山东省教委批准成立,成立之初与精神医学系合署办公,并于同年开始招收护理本科生,2000年招收专科生。2007年独立,并改系建院,是山东省建院较早的护理学院。目前有本科、专升本、专科等多个办学层次,设有四年制本科和四年制重症护理专业方向,并于2014年开设四年制中美合作办学本科。目前在校生2400余人。
护理学院现有教职工71人,其中专任教师60人,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43人。下设综合科、教学管理科、学生管理课、团总支四个行政科室及护理学基础教研室、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妇儿护理学教研室、重症护理学教研室、人文护理学教研室、精神与心理护理学教研室七个教研室和一个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中心面积 3300平方米 ,仪器设备数量达1000余台件。配备有美国ECS、挪威高级训练模型、心肺复苏模拟人等,仪器设备总价值约660万元。
护理学院始终坚持以建设成“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护理学院为目标,遵循“夯实基础,注重能力,加强人文,提高素质”的办学原则,致力于培养“理论扎实、能力过硬、仁爱宽厚、身心健康的全面实用型护理人才”。2010年,护理学院以一流的办学条件、师资和鲜明的专业办学特色及优势被批准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护理学院在不断强化理论教学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课堂教学内容与临床实际工作密切联系,建立了“学校与医院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实习教学基地遍布北京、南京、广州、济南、青岛等地,均为国内高水平综合性大医院。医院具有优质的教学资源,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我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护理人才,深受各级医院欢迎。北京、南京、广州、青岛等实习基地学生被实习医院直接录用者在50%以上,实现了“实习与就业一体化”。
护理学院积极加强与国外学校合作办学,2011年我校与美国孟菲斯大学成功申报中美合作护理学专科教育项目,2014年由教育部批准开设中美合作护理学本科教育项目。学校定期选派教师去美国研修,美方每年选派教师来我校讲学。
近年来,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基础理论好,操作技能熟练,人文素质较好,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