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5   动态浏览次数:9627
济宁医学院药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北依卧龙山,东临黄海,整个校区依山傍水,藏风聚气,汇脉纳川,卧虎蛰龙,是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人才的摇篮。 
药学院创设于2001年,目前学院设有9个教研室、1个药学实验中心、3个研究所——药物化学与药物制剂研究所、天然药物研究所、肿瘤药物研究所;1个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药学实验中心总面积10000m2,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液质联用仪、气相色谱仪、薄层扫描仪、荧光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先进的仪器设备,总价值1500余万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6名,其中教授、副教授22人、讲师3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0人、硕士学位教师33人。拥有 “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获得者、山东省高校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济宁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济宁市市级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校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校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等14人。
我院教师近五年来共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或EI收录50余篇;主编参编国家级教材6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共承担厅局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13项,各级教研课题20项;获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济宁市科技进步奖、日照市科技进步奖等10多项。
以药物制剂为核心的专业群(药物制剂、制药工程、中药学、生物制药、食品质量与安全)2017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项目、药学专业作为法医学专业群的支撑专业亦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拥有药学、药物制剂2个山东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精品课程6门,校级精品课程6门,校级优质课程3门,7门实验课程开设了双语教学。
学院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办学理念,秉承“团结、务实、继承、创新” 的院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近三年来,我院教师在全国中医药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大赛获二等奖、山东省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山东省中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学校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学院高度重视后期实践教学,先后与美国奥本大学哈里森药学院、北京大学药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等高校与研究机构,以及正大天晴药业集团、齐鲁制药、辰欣药业、瑞阳制药、方健制药等大型制药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保障了本、专科学生的教学、科研和实习质量。
近五年来,药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挑战杯大赛、全国药学/中药学实验技能大赛、全国药苑论坛、全国基础医学实验设计暨实验技能大赛、山东省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18项。
药学院毕业生可在制药企业、高等院校、药物研究机构、药品管理与检验机构、医院、药品营销单位等相关部门工作。一次性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近几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率达到35%左右。
药学院三个宿舍考研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