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5   动态浏览次数:4372
   康复治疗学专业创办于2008年,2015年12月成立康复医学院。目前,康复医学院拥有教职工32人,专任教师25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人,具有高级职称6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22人。专业创办至今已培养五届毕业生,共303人,目前在校生432人。
    学院开设的主干课程有:人体运动学、康复功能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语言治疗学、临床康复工程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内外科疾病康复学等。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康复治疗学专业实习期为一年,除直属附属医院外,还有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兖州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扬州市颐和医院、济南复元医院等9所三级甲等医院及专科医院作为实习基地,能很好地满足本科生实习的需要,保障学生培养质量。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医疗单位、学校、体育运动机构等部门从事康复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工作,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年底就业率达95.17%。康复治疗学专业升学就业形势良好,在五届已毕业学生中,部分学生考入首都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知名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学生进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东南大学湘雅二院、山东大学附属二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全国各地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工作。在工作中,我院毕业生通过扎实精湛的专业技能和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得到用人单位和患者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