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6   动态浏览次数:10442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专门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工程的教学科研单位。现拥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工程四个专业共9个本科专业方向,联合招收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合作,建立国家科学大数据日照中心。2016年3月成立济宁医学院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合作创建有“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平台”。学院设有综合科、教学管理科、学生管理科,1个研究中心、2个研究所,9个教研室、1个实验中心、2个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实验教学用房总面积4400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有专业实践教学基地16个。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5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8人,有兼职教授10人,其中长江学者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教师中博士学位13人,硕士49人,在读博士7人;有全国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10人。计算机应用技术教学团队为校级教学团队。建设有校级精品课程7门。近5年出版专著11部;主(副)编教材33部;其中,全国规划教材6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47篇。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攻关计划等课题20项,厅局级科研课题25项;主持山东省“十二五”教育规划课题等10项。已完成并鉴定的成果有28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5项,获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省高校科研成果奖、省软科学成果奖等36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2013年被列为“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015年2月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与国际IT领军企业惠普公司合作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方向),并于2014年9月开始招生。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软件外包、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方向实施“121”工程项目,着力课程改革,连续招收了7届本科生。与山东新蓝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先进的数字医学实训室,安装有完整的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
现有在校生1600余人,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绩斐然,获得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全国信息技术水平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二届山东省银奖,齐鲁软件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20余项。建院以来,共为国家输送优秀毕业生近4000人,历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其中,考取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重点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占到50%。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近三年平均达到96%以上,在毕业生中,涌现出房健、周楷雯等大批创业明星,他们已经成为IT行业的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