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2020年普通专升本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人:招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9   动态浏览次数:53352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做好2020年普通专升本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重新制定并公布测试工作方案。

一、测试目标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掌握自荐生专科阶段专业知识、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阶段学习要求。测试合格,方可正式报考我校相应专升本专业,参加全省统一专升本考试。

二、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2020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且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类)符合《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及对应专业指导目标》(鲁教学字【20201号)要求。

三、补报名要求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符合报名条件但未报名者可进行补报,已报名考生无需再次报名。本次测试不收取报名费、测试费。

1.补报名时间:20205月10日至512日,每天8时至22时开放报名系统。

2.补报名流程:考生登录补报名系统网站http://zs.jnmc.edu.cn提交报名申请; 513日对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并通过报名网站发布审核结果;考生须及时通过报名系统确认审核结果,有异议者须于51414时前电话提出复核申请,逾期未提出异议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电话:0537-3616888

四、测试要求

(一)测试科目及时间

专业代码

测试专业

测试日期

测试科目 1

测试科目2

100301K

口腔医学

2020517日      

口腔解剖生理学

牙体牙髓病学

100201K

临床医学

2020518

生理学

内科学

120202

市场营销

2020519

管理学原理

市场营销学

101101

护理学

2020519

护理学基础

内科护理学

100701

 

2020519

有机化学

药理学

101001

医学检验技术

2020520

生理学

临床检验基础

101005

康复治疗学

2020520

运动学基础

康复评定技术

(二)测试条件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测试工作要求,因疫情防控特殊需要,本次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通过网络方式进行,具体测试条件要求如下:

1.考生须提前准备一台具备摄像功能电脑(台式机+外置摄像头或笔记本电脑[自带摄像头])及手机(安卓系统或苹果系统)1部;或手机(安卓系统或苹果系统)2部。

2.考生须确保电脑或手机摄像功能正常,并保证顺利进行网络连接。为减轻系统运行负荷,考生要提前卸载与本次测试无关程序或重装电脑操作系统,手机和电脑至少保留1G可用存储空间。

3.网络测试需安装的软件及详细测试操作流程,将于报名结束后,在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jnmc.edu.cn)招生信息栏目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

(三)测试内容

本次测试使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对考生进行全面综合考察。各专业均测试4道综合型题目,每门课程测试2道,每题25分,共计100,每道题设置5分钟答题时间。所有题目采取即时随机抽题、口述答题及实时录像的方式进行,成绩60分为合格线。

五、成绩公布

528日前在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jnmc.edu.cn)公布合格学生名单。

六、学费标准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学费(元//人)

1

口腔医学

2

5400

2

临床医学

2

5400

3

市场营销

2

4500

4

护理学

2

5400

5

 

2

5400

6

医学检验技术

2

5400

7

康复治疗学

2

5400

七、注意事项

1.考生自行准备测试条件中规定的测试设备及签字笔、空白答题纸等,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测试,两证缺一不可;考生提前登录视频监控系统,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对考生身份进行审查核验,并对考生测试环境进行查验,严防“替考”等考试作弊行为;考生须严格按照测试规定参加测试。

2.考生要严格遵守测试纪律,测试期间不得携带任何与测试有关的书籍资料;不得安装任何其它辅助测试设备;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场;不得接打电话或查看手机信息,不得随意离开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

3.凡出现作弊、替考等违纪行为者,一律视为测试不合格。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学校2020117日公布的测试工作实施方案作废,以此方案为准。

 

济宁医学院    

202059日